好困啊学不动了

“知识即美德。”

【山北】拖延可耻但有用

HE 伪现背 轻松欢脱 可可爱爱 主谷江山视角 4k+ ooc致歉 

灵感来源于本人的重度拖延症

歪打正着(??)的笨蛋告白


一场淋漓大雨过后,世界毫无征兆地慢了下来,疑似拖延入侵全人类。


“只不过我太困了,又睡着了,就没想到拖延到了截止时间之后了。”

“我才不管呢,北~哥~,可不许耍赖,TD无效。”



坐标(39º91 ´N, 116º54 ´E)的某个录音棚里,一位青年男性正勤勤恳恳地工作着,或许陀螺都没他转得快,他忙得随时都能与空气摩擦起火。幸亏手中还有一大水瓶,肩负着“嗓子消防员”这一光荣重任。


此情此景,无人不为之动容,或曰:“后生可畏,此儿当‘场子一哥’之候选乎?”闻之,则灿然一笑,晃头而叹:“非也。金闺之诸彦,兰台之群英,云聚于此。余不过一区区新秀,难登大雅之堂,但胸怀一志耳。”再问,则默默不语,而顾盼远方伊人,姓金名弦。无人知晓,黯然销魂者,唯情而已矣。其心忧思,夜不能寐,三思其志:“是以勤工蓄赀,而求取心上人之垂青。”


“一个、两个、三个……千万亿个梦想……” 

趁着中途休息的空隙,谷江山瘫坐在椅子上,掰着手指像是在计算着什么,间或冒出几句小声的嘟囔。他的双眼却是无神,放空似的盯着眼前五彩斑斓如同百花齐放一般的题词屏幕,看得出来,正在录的剧也是惊险刺激、情趣十足的本儿。


“要是还能和北哥一起搭就更有意思了。”小谷同学长吁一气,敲了敲自己的小脑瓜,“你清醒一点,咱在干正事呢。数了数,已经踏踏实实地配了这么多的主役,或多或少地积攒了好口碑,在业务上肯定不会拉北哥后腿了!”


“嗷!可是再怎么努力工作,存款也追不上北哥啊!!!!”谷小狗愤然敲桌,一下子又泄了气,耸拉着脑袋,下垂眼中的丝丝星火也被熄灭了。

工作上历来是风风火火,感情上却显得拖拖沓沓,看似相悖其实也合理。

这也是谷江山迟迟不肯表白的原因。



谷江山的目光刚从屏幕上移开,就落到了门口。只一时,锁一动,门一开,他朝思暮想的伊人就出现在他面前。看来北哥是工作完了就四处看看,串门到自己这里来了。


视线相交之际,金弦看似无意间掠了一眼过来,实则一直注视着他,而谷江山还没能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如同败兵一样落荒而逃,匆匆收回了眼神,拿起水杯就开始猛灌。

“据研究表明,门当户对的感情更能走得长久。要是我能有相当的财力,我必然火速出击了。”


金弦看着谷江山的异常行为,心中先是一紧:“这小子又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随后又是一阵恨铁不成钢的嘀咕:“我的一举一动都这么明显了,你丫的告白到底能拖到什么时候。”末了又是轻声的叹息。

“江山啊,出来休息会儿呗。”金弦径直上前,敲了敲隔音玻璃,向谷江山招了招手,随即又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本来委委屈屈的小狗狗哪经得住如此的召唤,谷江山立马摘下设备,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却没注意脚下,趔趄一下差点要扑在金弦身上。他连忙起身,再落了座,故作镇定,耳根却不知不觉爬上一圈粉红。不知是因为自己的慌乱,还是嗅到了北哥身上淡淡的檀香味而雀跃。



“明天就是七夕了,哥几个有什么安排啊?”录音棚里的一众人马也叽叽喳喳讨论起自己的行程。

“自然是二人世界啊,拜托那可是七夕诶。”

“能有啥安排啊,咱们大多数不都是单身人士吗?”

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录音棚,山北两人也不做声,只随着大伙乐,别人聊得火热,自然无暇顾及这角落里的两位。


“北哥,那你有什么安排吗?”谷江山也趁着这主题挑起了话头。

“我想想,今天过后的几天内我都没安排工作,可以好好休整休整。”金弦回想着自己的工作计划,又看向热烈讨论的人群,故意不看谷江山,“至于七夕嘛,嗯……或许还是以前一样,和我的小酒馆五人组一起喝点小酒。”说完,才直勾勾地盯着谷江山的眼睛。


果然,谷江山一听见小酒馆五人组就“警铃大作”,虽然是都是公司里面很好的前辈,但他们和北哥的cp在粉丝中间也是有很强烈的反响。我又不是他的男朋友,即使是恋人,又有什么权利干涉北哥的生活?虽然但是,还是好不甘心啊。


小狗狗能有什么坏心思,金弦目睹了谷江山“变脸”的全过程,目的也达到了。他满意地伸了伸懒腰,扭动着有点僵硬的脖颈,顺着话题问了下去:“我说完了,你的呢?”


谷江山还没来得及开口,旁边的配导正巧过来听了一耳朵,直接帮他回答了:“江山和我们几个都是赶工作的难兄难弟了,还有好多剧的干音没录完嘞。多半还是得待在录音棚咯。”

谷江山幽怨的眼神更显得浓厚了一分,委委屈屈地从嘴里蹦出话来:“北哥,我好羡慕你啊,呜呜呜,你快来心疼心疼我,我好惨啊呜呜呜。”


“乖啦,这么多剧都等着你来录,就是你很厉害的证明啊。”金弦说到底还是刀子嘴豆腐心,本来还想再调侃他几句,但看见小家伙哀怨的神色还不是立马心软了,顺了顺他的后颈,“今年七夕在棚里工作,万一明年就可以出去潇洒了嘞。”



直到下了班回家,谷江山还沉浸在“你很厉害”和“北哥摸了我”的欢愉之中。得到意中人的肯定,越是回想,越是兴奋,他简直都要快乐得昏了头,拿起手机差点就要打电话告白了。

窗外的一阵狂风猛地吹来,才让谷江山冷静下来,虽然这风也是热的。


“刮这么大的风,晚上怕不是要下大雨吧。”谷江山放下手机,走向窗子旁,把阳台上的衣服全都取了下来,再把窗户关上。窗外不见夕阳,只有漆黑的夜幕悬挂。

“不如让暴雨来得猛烈些吧!”谷江山又打开了窗,向窗外大吼一声,把对面楼道的声控灯都喊响了。见状他又迅速关了窗子,生怕有人以“你有病啊”开头来一场空中大战。

“干脆下到后天,直接让北哥明天的计划泡汤。”谷小狗的坏心思可见一斑。


上天似乎总会格外偏心一些可怜的小狗狗,雨是真的按照谷江山的想法下了起来,而且愈发强烈,还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雷声。

“啊——”一个惊雷直接炸裂了天幕,黑夜却似白昼,骤亮一瞬又归于暗沉。雨依然倾盆而下,窗外也因这暴雨而模糊一片。向来“怕高怕水怕黑怕鬼”的谷江山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巨雷吓了个机灵,以末世逃亡的速度窜上了床。打开床头灯的那一刹那,他的心也从嗓子眼掉到了该回的地方。


无意早睡,毕竟现在才晚上9点。谷江山侧身躺在床上玩手机,漫无目的地单手划着屏幕,看着各个群聊里面都有人讨论着七夕的安排,朋友圈也不能幸免。又联想到了今天录音棚里的情景,特别是北哥的计划,谷江山更加愤愤不平。


一时憋屈和不甘交织着攻击心房,谷江山失魂般点开了置顶聊天,噼里啪啦比雷声还响亮地输入了一大串,然后又猛戳删除键,只剩一片空白。反反复复,打字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最终留下了一段:

“北哥,今年七夕节我只想和你过,不想你和其他人在一起。就是说……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PS:本条消息截止明早8点前可TD,过时即生效。”


“轰——”又是一个巨雷劈来,响声却是拖得更长了,也激得谷江山一阵哆嗦,手一不小心就按到了发送键,消息就出乎意料地发了过去。

“啊——”当谷江山意识到消息是真的从输入区跳到了聊天区,直接清醒了,“祖宗诶,我只是一时口嗨啊!!!怎么办啊!!”他想撤回,但是消息似乎没有发出去,还在转着圈圈,大概是天气原因干扰了信号进而影响到了网络。


“幸好幸好,”谷江山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消息还没发出去,“长时间发不出去的话,应该就真的不会发出去了吧。”

今天的心情就像是过山车般上下颠簸着,怕是铁人来了都遭不住。现在谷江山只想早点睡觉,免得又做出什么傻事。至于那条消息,反正现在也撤不回了,又没发出去,就侥幸一次吧。

受惊的小狗也缓缓入睡了,却没能发现,这雨下得猛烈,速度却是相悖的慢。



大雨没能如愿持续下去,等谷江山醒来时,太阳都晒翘臀了。

说来也奇怪,明明知道今天的工作量巨大,谷江山却是一反常态,不紧不慢地起床洗漱,整个人身上更是散发着懒散的气息。

待谷大帅哥一切收拾妥当了,也是拖沓地给配导打电话确认今天的一系列工作。

“喂……小谷啊……”电话的那一头却也是散漫的回应,“工作啊……我看看……今天啊……甲方爸爸……通知了我……不用赶急……所以我们的项目啊……今天可以不用来了……”

“好喔!”喜从天降,谷江山瞬间恢复活力,纵身一跃,又瘫坐在沙发上,“那太好了,拜拜拜拜!”

“乐死我了!”喜笑颜开的小狗狗又惯性点开了置顶聊天去和北哥报喜,但打开的一瞬间,笑容凝固了。他的消息,那条刻意又唐突的消息,居然真的发出去了。

“萨——日——朗——”他的大嗓门震得窗外的麻雀都飞走了,不过比平常飞得慢了许多。



谷江山又看了看时间,已经10点了,北哥也没回消息。难道北哥同意了?还是北哥到现在也没看见?小狗内心直犯嘀咕,在家里来回踱步,愁眉苦脸的。

“不管了,打个电话过去问问。”行动越是拖延,神色越是不安。猜测越来越多,搅和得谷江山心里翻江倒海,忍无可忍,谷江山认命地拨了电话过去。


“诶,江山。”金弦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又沾染着似乎刚刚睡醒的慵懒,“什么事啊?”

似乎金弦的气息真的能从手机听筒钻过来,谷江山的耳根被吹得一阵酥痒,心也被轻挠了一下。

恍惚间,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只白白净净的布偶猫,依偎在床铺中,半个身子都在被子的掩盖之下,只漏出了半个小脑袋。他连眼睛都懒得睁开,只是对外界的响声做出最为柔软的反应:“喵。”


只怪猫咪太能蛊惑人心,本来还在犹犹豫豫又迟迟疑疑的谷小狗被这一声激得本能地猛了上去:“北哥,有看见我给你发的消息嘛!现在都10点多啦,我看你一直没回我,就想来问问。”一口气说完了,心中却像擂战鼓,七上八下又忐忑不安。


“噢,你说那条消息啊,”金弦的语气逐渐上扬,却又是一顿,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惹得谷江山心跳漏了一拍,“你发过来了,我自然就看见了。”

咚——咚咚咚咚咚,猫咪的爪子不再是轻轻一挠,而是重重一敲,叩响了他的心门,即使那扇门早就为猫咪全部敞开了。


“嗷!那……北哥……您的意思是……”一股名为惊喜的情绪通过血液流通到了全身,顺便打通了任督二脉。

“我就是被你的消息提示声吵醒了,”意识到说漏了嘴,金弦又连忙解释着,“只不过我太困了,又睡着了,就没想到拖延到了截止时间之后了。”

猫咪还是保持着一贯的傲娇路线,只不过在被爱神眷顾的小狗面前,狡辩更像是娇嗔。


“我的?是专属铃声?!”即使是神经大条的狗狗对意中人的每一句话都能抓住一些意料之外的重点,“拖到了现在?难道你原本是想拒绝我的?嗷?”

“不啊……我……才没有……没那个意思。你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啊!笨蛋!”

“我才不管呢,北~哥~,可不许耍赖,已经超过时效了,TD无效啦!”

“知道了知道了,那我刚刚上任的男朋友,你什么时候过来接我?”

“立刻以及马上!今天我正好不用工作啦!”


据实践表明,工作上的小小拖延或许有助于爱情的开花结果噢。


评论(14)

热度(3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