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困啊学不动了

“知识即美德。”

【山北】撒谎哒咩

HE 校园AU 私设山北同岁 同班情侣 小甜饼 和亲友的联文 2k+

我的这篇是北哥视角 第一人称 希望各位家人看得愉快

山山视角戳她@苏寒 的最新一帖

指路:《不要对老婆说谎》 

 

好啊,谷江山,你居然敢糊弄我。虽然是个善意的谎言,但是我们之间,撒谎哒咩!



“诶,金弦,你快来看我和我女朋友的合照!”室友看到我独自回到寝室立马招呼我,“我女朋友拍的照好看吧,哥们儿是不是贼拉风!”

我刚从图书馆写完论文回来,累得只想倒头就睡。匆匆看了一眼,是他们在蛋糕店里吃甜品。


“啊对对对,郎才女貌。”我本想立马结束这个话题,可再一眼,我居然在照片里发现了熟悉的身影。在照片的右上方,隔着制作间的玻璃,一个头顶锡纸烫、衣着工装风却穿着小狗围裙的高个儿在鼓捣着蛋糕。


“江山?”就算背景比较模糊,我还是立马就认出了他,“他不是去部门开会了吗?怎么会在蛋糕店?”我暗自腹诽着。


室友看我半天没动静,戳了戳我,“金弦?金弦?你怕不是看上我女朋友了吧?还是我?你不是都有谷江山了嘛!”


“滚你丫的!”我笑着给了他“一拳”,把手机还给了他。蛋糕店?谷江山?瞒着我?我直觉要细细盘算一番,还没开始就看到了手机上“和山山在一起的第99天”的计时牌。

“嗐,谷江山你个小笨蛋。”我无奈地笑了笑,还夹杂着不小心打破惊喜的无措。



但是,说谎是恋爱中的大忌。即使他是为了100天纪念日,也是不对的。

更何况居然是放我的鸽子。多陪我和偷摸做蛋糕,傻子才不会做选择题。

我也得给他一个“惊喜”,看着明天课表中的第一节课“大学语文”,一个完美的计划已经呈现在我的脑海里。


“陈老师,明天是要抽背《生民》吧,那请您一定要抽谷江山。”

“要是他背不出来,您就小小地‘惩罚’他一下。谢谢老师了!”

作为一个认真负责的课代表,我有义务督促同班同学的学业。更妙的是,他还是我的男朋友,那不得多多“关照”?



当看见自家男友热切的目光直勾勾地打在自己身上,我一时间以为下一秒我们就要接个吻。

“又想干嘛?”我迅速收起内心的胡思乱想,故作不在意的一瞥。

“北北~江湖救急!救救你可怜的男朋友吧!”他的眼神更加恳切,像是变成了一只湿漉漉的小狗狗。


我不经意抽动了嘴角,就看见他神色一滞,仿佛如临大敌。

“北北~我的好北北~你帮帮我吧!虽然老师不一定能抽到我,但咱们得未雨绸缪啊对不对?万一抽到我,我背不出来,那多给你丢脸啊!我丢人没关系,但我不能让别人说你男朋友丢人啊,那我多舍不得。你只需要悄悄提醒我一下就行,好不好?好不好嘛~北北~”


我差点忍不住要笑出声来,好一个为我顾虑面子,真是辛苦你张口就来这些“冠冕堂皇”的借口。就算你一个字也不说,我也会好好“帮”你的。


“行吧。不过我坐你旁边提醒你很容易被发现,陈老师抽背时耳朵很灵,任何异响都听得到。”我痛快地答应了他,为了计划的顺利开展,我还贴心地给出了解决办法,“不如我俩坐远一点,然后你戴蓝牙耳机,我开着电话提醒你。”



或许是“关怀则乱”,我不同寻常的回答反而让他起疑了。他惊奇地看着我,我只能以微笑回应,企图打消他的疑虑。但转念一想,他现在只能靠我,就算他识破了,也无计可施。


我微笑得愈发灿烂了,然后摸了摸他的头,离开了他,坐到了他右前方两排靠边的位置上。

我立马给谷江山打了电话过去,轻声细语地说着:“还没开始抽背,你就先再看看吧。今天抽背的是《生民》。”

“她应该是要求从第一句‘厥初生民,时维姜嫄’那里开始背。”



好心再提醒他一下,我怕他连背诵篇目都没看过一遍。这是我最后的温柔。

当然,也让他待会儿被坑得明明白白。

我转过身,看着正在埋头苦读实则“临时抱佛脚”的谷某人,希望这个与众不同的100天纪念日能在他的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师来了。”我忍不住又提醒他,期待着好戏开场。

“谷江山,你来背一下吧。”陈老师点他起来的同时,也看向了我。我用眼神向老师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没有她的配合,一切就不成立了。


然后听见椅子碰撞桌子发出的哐哐声,他应该是站了起来。紧接着我又感受到了一场期盼的目光洗礼,是该轮到我出场“英雄救美”了。


我只轻轻一笑,对着手机一字一句背诵着音韵和谐的诗句:“七月流火,九月授衣……”

虽然不是《生民》,但都是“诗经”里面的篇目,老师应该只会给他小小的惩罚。


“好样的,谷江山同学,牛头不对马嘴。既然你这么喜欢《七月》,那这两首诗都各抄5遍,下次课交给我。”

谷江山小朋友,我给你的第一个“礼物”,惊喜吗?



一节课的时间对我来说太快了,下课了我还在整理笔记,谷江山就立马蹿到我面前。我以为他会生气,都准备好了哄他的话。可他并没有,还是笑嘻嘻的,只是催促我快点收拾东西。


我被他的反应给整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了,本来因为整蛊的一时快意也被后来涌起的愧疚拉扯着。

“我是不是有点过火了啊?”直到被他拉到了蛋糕店,我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北北,一百天纪念日快乐。我会努力让你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江山小心翼翼地把他亲手做的蛋糕摆到了我的面前,我看得出来他眼神里的忐忑。

蛋糕上面画了两个撅着屁股亲亲的Q版小人,虽然小男友的画工不算太好,但抓型很准确,我一看就知道是我们俩。


我看着这个蛋糕笑出了声,此刻很想马上抱抱他,在他耳边告诉他:“你的礼物很棒,我很喜欢。”

但是撒谎属实是在我的底线上蹦跶,我也不能坐视不理。


我又稍稍正了正色:“谢谢你用心准备的礼物,但是关于这个蛋糕和昨天下午放我的鸽子,你有什么想要辩解的吗?”


只见他长舒一口气,然后“光速滑跪”。

“老婆我错了,昨天下午我不是去开会,而是在这家店做这个蛋糕来了,我不该骗你的。”

“我知道你很喜欢这家店的甜点,本来预定的是前天,但是老板临时有事,只能让我昨天下午去。”

“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撒谎了,对你,对我们的感情,要绝对忠诚!”



既然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也就没端着的必要了。我轻抚他顶着蓬松秀发的脑瓜,然后指着蛋糕上那个卷毛小人儿:“我要吃这块,你快给我切好啦。”

“好嘞!”他又像是恢复了满满的元气,将蛋糕块递给了我。

我趁机将手链系在了他的手腕上,又扬了扬我左手上的同款。串链上是我们名字的首字母。

“小笨蛋,以后的纪念日,我们再一起去做些有意思的玩意儿。”



不曾想,聪明反被聪明误。到了晚上,这个约定就“逼”得我去兑现。

“北北~你也帮我一起抄一下诗歌嘛,你最会模仿我的笔迹了~”

“你不是说要一起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嘛,抄写诗词多有意思啊,正所谓寓教于乐嘛~”


“哈哈,tomato。”小男友太伶牙俐齿了怎么办。

一张桌子,两支笔,两个人。我和山山在一起100天的纪念日就这样戏剧性地结尾了。

“没有其他安排了吗?比如说一张小小的房卡?”

“滚。还想不想明天上课?”



=======================================

后记:

这篇文有部分是真实事件改编,我在上课的时候第一次被抽背《生民》没背出来,恰好我亲友这节课不在,在第二次上课的时候我已经会背了但她不会啊。我们俩在课堂上进行了合理探讨如何进行有效提示(太近了容易被发现),结果就想出了“蓝牙耳机”这招。


其他情节就是我们俩在这节课上一起构想的。我们又觉得如果写联文一定会很有意思,还能治治我们的拖延症,然后一拍即合开写。她的山爹视角是先写完的,我比较懒,后写完北哥的视角,又修改后成了现在这样(至于大学语文这个课程有没有《生民》和《七月》我们是不知道的,因为没这门课,所以不能算是bug)。


整个过程很开心,这应该算是圈里距离最短的联文吧(自我推测),彼此在写的时候就在身旁,随时可以互相交流。

有时候就是需要一些甜甜的东西来治愈一下苦逼的我们。


评论(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